【瓶邪】勺子

  现在小孩儿用的塑料勺子也太不结实了。

  刚刚吃饭的时候女儿的塑料勺子掉在地上,张起灵腿长,不小心踩了一脚,那勺子就劈了。

  女儿不是爱闹的孩子,只是抿着嘴唇大滴大滴掉眼泪。

  吴邪连忙蹲下来给女儿揩眼泪,一扭头,看到张起灵呆呆地站在那里,不知道做什么好。吴邪叹了口气,说,你去再买一个吧,就楼下超市。

  张起灵一声没吭就出门了。

  吴邪把女儿抱到自己腿上,不停安慰她“爸爸一会儿就买新的回来了”结果女儿抽抽噎噎地说:“我、我不是怪爸爸…只是……我真的很喜欢那个勺子…所以很难过而已…”

  吴邪心疼得不得了,亲亲女儿的眼泪。

  尽管让女儿伤心的罪魁祸首是张起灵,但吴邪根本怪不起来他。刚刚张起灵站在那里就像个犯了错的孩子,吴邪还是第一次见他这么手足无措。

  他俩实际上都不是很会哄小孩儿的人,但再怎么说他也比张起灵要好上一些。刚开始打算要养女儿的时候吴邪尤其担心张起灵,但后来却发现他做的比自己想象的还要好。女儿天天挂在他胳膊上荡秋千,扯着他那两根长长的手指晃来晃去。张起灵是个面瘫,但眼睛里面的宠爱谁都看得出来。胖子见了都说“小哥啊小哥你也有今天”那个时候吴邪就在旁边偷笑。

 

  吴邪让张起灵出去买个勺子,结果半个小时过去了张起灵还没回来。

  怎么这么久呢?不就楼下超市吗?这个勺子就是在那里买的,不会不记得吧?吴邪正纳闷,门开了。

  吴邪看了一眼,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
  真不愧是张起灵,身上带这么多东西还拿得了钥匙开门。

  张起灵左手拎了一袋草莓,胳膊底下夹了一盒芭比娃娃,右手抱了个大熊猫公仔还提着一袋零食。

  吴邪让张起灵去买个勺子,结果张起灵好像把整个超市都给搬过来了。

  女儿一看到他就开始蹦蹦跳跳,吴邪提醒她楼下住的有人呢不可以跳,女儿就围着他转圈圈。

  吴邪问:“勺子呢?”

  张起灵又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一个勺子。

  吴邪也没问他这么多东西是怎么回事,想也不用想就知道,超市的售货员们知道这儿有个孩子爸,一个个都涌上来了各种推销别的产品,张起灵内心愧疚,也就傻乎乎地过去了。

  女儿吃了草莓就去睡了,至于零食,吴邪暂时只准她吃了一点儿,剩下的明天再吃。

  女儿去卧室的时候对张起灵说晚安,张起灵沉默了几秒,说:“对不起。”

  女儿立马跑过来抱住他,说:“我根本没有怪爸爸。”

  吴邪在一旁看着他俩,笑意藏都藏不住。


  晚上睡觉的时候吴邪有感而发:“能让你这么宠的人,她大概是第一个吧。”

  张起灵沉默了很久,突然说:“……你才是。”

  吴邪翻了个身背对着他,小声嘟囔:“那也没见你给我买过这么多东西啊。”

  张起灵思考了一下,一本正经地说:“那你想吃什么,我给你买。”

  吴邪把头蒙进被子里,说:“得了得了,睡觉吧。”

  把钱放他手里可真够败家的,明天就得把财政大权收回来。吴邪想。


评论(5)
热度(132)
© 甘目|Powered by LOFTER